close

網路笑話 ~

 

一位母親臨終前對兒子說:「很抱歉沒有半毛遺產留給你,不過電腦裡的麻將,

                              媽媽好不容易贏了伍千多萬,只可惜那錢不能用,

                              也領不出來,但你可以繼續玩 …」

麻將.jpg

 

你喜歡打麻將嗎 ?

  

我週遭有許多人深愛此好,尤其是 玩真的 ( 有賭錢的才算 )。

 

很多人可以一坐幾天幾夜、廢寢忘食,這種精神令我佩服不已,

這般地專注,若用在工作上,我相信不管做什麼事業都會大發。 

 

以上都是廢話,接下來的才是重點。

  

個人以為 打麻將 ( 或是賭博 ),就是把大夥兒兜裡的錢 挪來移去,

今天先挪給你花花,明兒個再移給我用用,我思索著:

「既然這樣,為何不講好,今天你想要錢,大家就湊一湊直接把錢拿出來 交給你,

  明天我需要錢,大家就湊給我,不就得了 ? 這樣不是有效率些嗎 ?

  幹嘛浪費那些時間坐在那兒 去 還要 還要 還要聽 槓上開花又多一台 … 」

  

我,大錯特錯 !!

 

打麻將 ( 賭博 ) 的樂趣就是看著自己兜裡的錢來來去去 才有意思,

期望著、盼望著、渴望著 所謂的手氣 ( 那永遠未知的下一秒 ),

要是把把自摸贏了,哇 簡直是爽到爆,

但要是輸了,國粹立刻變國罵,三字經不離口,這就是最大的刺激 與 樂趣。

 

 

這種挪來移去的遊戲,究竟哪裡好玩呢 ?

1. 醫生有說:常打麻將 ( 多動腦 ) 可預防老人癡呆 …

    醫生沒說:搓麻輸了 ( 情緒大 ) 會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久坐局部血栓造成中風的可能性

2. 可以打發時間阿,不然人生那麼長,不趁著有空維繫感情,閒著要幹嘛 ?

3. 若直接跟朋友要錢 ~ 太俗氣。弄點遊戲,換個方法拿錢 ~ 心安理得 !

4. 絕對沒有「不勞而獲」喔,因為必需得花錢、花時間、花體力,不是嗎 ?

5. 這一來一往中,不斷地看著自己那顆「貪婪心」,不停地壯大,無法自拔,

    今生沒贏,來世再戰,時時刻刻都保持在「覺知」中,此時不搓,更待何時 ?

    多麼地精進阿,這叫「搓麻修行」,是不 ?!

 

 

 延伸閱讀 

                     得過且過              信念              理所當然 = 痛苦的源頭信念   

        理想【與】真實中 的自己          老問題     

        當地球停止轉動            舒適區‧其實 , 並不蘇胡 !!   

        你被『 制式化 』了嗎 ?           當『 知道 』遇上『 做到 』,會怎樣 ?  

 

 

2016.03.17  Wei Lee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