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jpg

對於四、五、六年級喜愛國語歌曲的聽眾來說,潘越雲的『 守著陽光守著你 』是你我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其中的歌詞是這樣寫的【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什麼樣的思念,可以不怕滄桑,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讓我不再心傷,守著陽光守著你 … 】。

 

在我還沒有當諮商師之前,這首歌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首歌,旋律很美、歌詞優雅的一首歌,但在我從事心靈諮商工作後,卻發現歌詞的內容,不斷地出現在每一個人的生命裡,一次又一次 …。

 

** 個案分享 **

從小父親就喜歡控制他,他生活裡的一切,被父親監視著,他幾乎無法逃脫父親眼睛,包括他的言行舉止、交友狀況、成績好壞 …,他很痛苦,他恨他的父親,他的童年裡沒有零用錢、沒有兒時玩伴、要做任何事情都必須經過父親的同意,他沒有一點點個人的自由 …,當他放學後,只要晚了五分鐘回家,嚴厲的父親就會以棍棒、藤條、拖鞋、摑掌 … 伺候,他沒有一天不想逃離那個家。

 

他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父親要這樣地控制他,想到父親,就讓他幾乎不能呼吸,他說:『 小時後他常犯氣喘、感冒、發燒等病,尤其每次氣喘發作的時候,幾乎要了他的命 … 』;漸漸長大,升上了國中、高中,壓抑 + 叛逆使得他每天在學校裡抽煙、打群架,他成了全校最壞的學生,國中三年他換了四間學校,高中三年他被勒令退學了五次,也換了五所高中,父親動用所有的人際關係,讓他可以撐到高中畢業 …;高中的他,身材變得高大、體格強壯,當父親再度對他凶悍時,好幾次他都差一點海扁他的父親,要不是母親拉著他 …。

 

到了專科 ( 你一定在猜,這人可以考上專科嗎 ? 但硬是給他考上了,只能說他小時後底子打得好 ! ),他選擇唸台北的學校 ( 他住高雄 ),他一心只想遠離父親,遠離那個沒有愛的家。{ 氣喘 在身、心、靈的角度來說,是一種 窒息的愛,通常是父母對於子女過度保護所造成的現象,這種現象多半在長大後會漸漸消失,但若遇到再刺激的事件,仍然會引爆印記發作。}{ 何謂印記 ? 請參考: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 』有詳細的說明,在這裡就不再贅述 !! }

 

離開家後,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的氣喘沒有再發作過,他快樂地過著神仙般地生活,他做盡了在家裡不能做的事,包括與女友同居、每天留連彈子房、舞廳、加入幫派 …;他的學業一落千丈,很快的他第一學期就被三二 ( 超過 2 / 3 學分不及格而被退學 ),父親氣炸了,此時他接到了兵單,雖然他不想去當兵,但他更不想留在家裡,於是他選擇當兵去。父親再度運用他強而有力的人際關係,把他調到一個極輕鬆的單位,但好事並沒有發生在他身上,在那個單位裡,每個阿兵哥的父親都是軍、政、商的權貴人士,他遭受學長的凌辱 與 欺壓,學長強暴了他,還恐嚇他:『 一旦他說出去,就讓他有當不完的兵 … 』。

 

他失眠了、他的體重暴瘦,他的氣喘又再度發作了,這次的發作非同小可,他差點死在軍醫院。

 

後來他被軍醫院驗退 ( 不用再當兵了,直接退伍 ),但他心中強大的陰影永遠無法抹去,被學長強暴的畫面每天不斷地出現再他的腦海裡,二十四小時無止盡地撥放,他得了重度憂鬱症,然他始終不敢說出來,直到去年台大醫院告訴他,他得了肝癌 …,他的生命到了冷漠絕望的地步 …。

 

他問我:『 老師,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得到這個疾病 ? 』

          『 我上輩子,究竟做了什麼,我這輩子要來當我父親的孩子 ? 』

          『 我恨父親,我想拿刀殺了他 !! 』

 

他的心中充滿著壓抑 與 憤恨,這就是所有癌症形成的『

 

我們進入了深層意識諮商,回到前世,他看到在清朝,他的父親是現世的父親,當時他八歲,家裡非常有錢,他很不快樂,因為父親不讓他出門,因為他出生後就體弱多病,父親為了保護他,不讓他接觸到外界,因此他永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九歲的時候就過世了,過世前他隱約聽到父親說:

『 孩子,爹對不起你,爹沒有把你照顧好,下輩子爹再好好的補償你、保護你 … 』。

 

我引導他回到更早的一世,當時他十八歲,父親還是現世的父親,他喜歡上一個親梅竹馬的鄰坊女孩,但父親幫他訂了一個門當戶對的親事,他一氣之下逃到別的村莊,不再踏入家門一步;有一天他聽到家鄉裡傳來的消息,父親重病在床,希望可以見他最後一面,但他不願意原諒父親,在父親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還是沒能見著他 …,但在父親過世二天後,他回來了,摸著父親冰冷的雙手,他充滿恨意地對父親說:『 即使你死了,我還是不願意原諒你,我故意的,因為我一輩子的人生都毀在你手上 … 』。

 

我引導他繼續回到更早的一世,希望可以找到他與父親最早的因緣,我們回到了明朝,當時他十五歲,有一天他從外地回家,經過了一座拱橋,他聽到有人溺水喊救命,

他不加思索地朝河裡一躍而下,想要去救人,冰冷的河水讓他的左小腿瞬間抽筋 …,最後沉屍河底,沒想到人沒救到,自己卻枉送了性命。

 

消息很快地傳到他的家裡,父親飛快地來到河邊,看著孩子的屍體放置在黃土上,大聲啜泣著:

『 孩子阿,爹對不起你,爹不該讓你獨自出門,你要不出門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爹對不起你阿 … 』

   ( 在明朝那一世,他的父親依然是今生的父親 )。

 

深層意識諮商至此,個案告訴我說:

『 老師,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父親從小就緊抓我不放,因為他要隨時隨地看到我,

          因為我曾經不斷地讓他有強烈的失落,因此這一世他會這樣對待我,

          他會執著他要保護我的心念,我終於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 』

 

個案深深地吐了一口氣,他理解了這一切,也釋放了心中壓抑許久對父親的情緒 與 憤恨,他有了很深地領悟 …,他原諒了父親對他所做的一切 !!

 

結束深層意識諮商後,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我問他現在想做什麼,他哽咽地說:

『 我現在好想好想家,抱抱父親,告訴他,我都明白了,告訴他,我愛他 !! 』

 

在你的生命中,有你 不能接受 的事情嗎 ?  有你不能原諒的人嗎 ?

試著讓自己去找到『 』吧,否則還有你好受的呢 !!

 

【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讓我不再心傷,守著陽光守著你 …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