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傳說中的鬼門開 ( 農曆七月初一 ) !!

你曾經對這個日子害怕嗎 ?   坦白說 我是。

鬼符.jpg

 

小學階段,每到這個月,我總是非常害怕,

特別是 夜晚來臨時 以及 半夜尿急時,唉,真是要命哦 !!

 

我問過阿嬤二個問題:

1. 鬼門沒開之前,鬼都在哪裡呢 ?

2. 當鬼門關之後,就沒有鬼了嗎 ?

 

阿嬤沒有回答我,她只告訴我,小朋友不要亂問那麼多問題。

大人真是 ㄍ一ㄥ 阿,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就好了 ?!

 

 

高中之際並沒有變得不怕,只是硬告訴給自己,我是男生、我很勇敢 …

我必須承認,這樣盲目地自我催眠的功效並不大 自欺欺人的成份到不少,

表面不怕,其實心裡依舊嚇得要死。

 

服役期間 ( 營區在山上 ),是我對於鬼神害怕到最極致的階段,

尤其是站 凌晨 1 – 3 點 或 2 – 4 點的哨,又逢農曆七月時,歐 賣 嘎

黑夜中『 吹狗雷 』的聲音蔓延在整個深山林內間、餘音繚繞、此起彼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真正叫人害怕的是那『 吹狗雷 』的聲音從遠方 不斷地向我逼近 ( 不是一隻喔 而是整群狗吠聲 ),

永遠都是 只聞狗聲,從不見狗影 ...,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這檔事,是在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那時已是而立了。

依稀記得是個黃昏時分,我開車從花蓮往台東的方向,途經一大片『 夜總會 』。

行進間我突然頓悟 天地之大,甚麼都容納得下,不論任何型態的物種,

也不管 有形 或 無形的識體,通通都接受,包括我 及 鬼 及 所有萬物,

當這個念頭閃過我腦海的那一刻,我望著窗外那一大片的『 夜總會 』,

我內心不再撲通撲通地亂跳,反倒是很平靜地 與 祂們一起共存在這裡。

 

後來,我漸漸地接觸更多的知識之後,

        才發現我們對於鬼神的觀念 幾乎全是穿鑿附會、道聽塗說杜撰出來的 且錯得離譜,

        然後自己嚇自己後,再加油添醋去嚇更多的人。
 

原來,在尚未投胎前,我也曾經是鬼,其實你也是 ( 這是真的 ) !!

 

ps. 我對鬼的定義:沒有肉體的靈魂

 

2014.07.26  Wei Lee

 延伸閱讀 

       我佛『 慈悲 』嗎 ?               『 媽祖 』在你的心              阿甘人生                  愛宗教 

       你喜歡哪個次元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