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慈悲.jpg

我很小的時候,聽到電視上有人常說這兩句話:

一. 我佛慈悲 ……

二. 觀世音菩薩慈悲 ……

 

老實說,當年的我不太瞭解這句話的意思,直到這幾年 我個人對於 慈悲 這兩個字,有另一種不同的領悟 !!

 

很多人將 慈悲、仁慈、給予、憐憫、祈求 全部自動劃上等號。你常會看到,許多信眾到了寺廟,

跟佛說:『 慈悲的觀世音菩薩阿,請祢可憐可憐我,我家真的好可憐,爸媽疾病纏身,

              我先生又失業,二個孩子都沒錢吃飯,我每天都靠撿回收度日,再這樣下去,

              我們全家都會被逼上絕路,有請觀世音菩薩救救我阿、保佑我,我的心願不大,

              只要給予我溫飽、夠用的 $$,我就心滿意足了 … 』

 

另一種信眾:『 感謝佛祖的慈悲,自從去年有到這裡點燈後,我們一家都算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全家人都有工作,感謝佛祖的慈悲,以後我們每一年都會來點燈,

                  xxx 信眾在此捐五萬塊的香油錢給佛祖,祈求佛祖能夠繼續保佑我們全家

                  來年一切平安 … 』

 

我發現,全世界的神佛都好忙喔,光是聽眾生心裡的話,就聽不完了,

你覺得祂們還有空去為你處理你千交萬代的事情嗎 ??

 

從上面的二個例子裡,你可以簡單而清楚的看出,

所有的神佛為求公平性 及 一致性,祂們對於眾生的要求一律採取 聽而不回應的態度,

所謂的不回應,就是不理不採,就是把結果還給你自己,讓你自己去面對 及 處理,這就是慈悲。

 

若非這樣,神佛便無法向其他物種交代,

例一, 你看過神佛對於被車撞得奄奄一息的狗狗做過什麼嗎 ??  答案是沒有。

再例, 你看過神佛對於得到狂牛症的牛牛做過什麼嗎 ??  答案是沒有。

 

難道是神佛們不夠慈悲 ??  或是祂們看多了這檔子事,已經麻木不仁 ??

都不是,因為祂們不起「分別心」!!

 

佛陀:『慈是給予快樂,悲則是解除痛苦 !! 』

 

這句話祂老人家,在三千多年前已經清楚地說明了一切,只是大多數的人看不懂。

我也是這幾年來才慢慢地體會祂所說的話 è

這句話的意思是:誰可以給你快樂 ??  誰可以解除你的痛苦 ??  不是神佛,是你自己。

既然是你自己才能給自己快樂,既然你自己才能解除自己的痛苦,

因此祂絕對不能踰矩 ( 永遠不會 ) !!

 

再說一次:

所有的神佛為求公平性 及 一致性,祂們對於眾生的要求一律採取 聽而不回應的態度,

所謂的不回應,就是不理不採,就是把結果還給你自己,讓你自己去面對 及 處理,這就是慈悲。

 

* 不過這幾年,屢屢發生神佛因不靈驗而慘遭遺棄,甚至毀容的事件,然我們偉大的神佛呢,

   仍就以慈悲心來面對這一切 !! 

 

愛的朋友,你還會想要任何人的慈悲嗎 ???

     慈悲 ≠ 仁慈 ≠ 給予 ≠ 憐憫 ≠ 祈求 ( 祈求 = 你想要別人幫你做,你還想要不勞而獲 !! )

 

 

 延伸閱讀 

     『 媽祖 』在你的心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的頭像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李崇暐・全球華人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