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 年詩人路寒袖為陳水扁總統寫下的廣告詞:「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翻轉了台灣的政壇。

這八個字描述的真是好阿,啟發了我對「夢」有非常濃厚的興趣,無可救藥地栽進「夢」的世界裡,

特別是 賽斯 的二本書:

1. 夢 與 意識投射

2. 夢、進化 與 價值完成

 

盡管每個人對於「夢」有不同的說法,但 我卻刻意地 讓自己在夢裡 保持覺察 的狀態。

相信我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因為當你完全進入夢世界時,你是無法分辨你到底在哪個次元,

除非你醒來,你才知道剛剛那些畫面是在「夢境」!!

( 我要表達的是:你根本分不清你究竟是在夢裡或者在現在的世界。)

 

我花了八年的時間觀察自己在夢裡 與 夢外,也就是三次元 與 五次元之間既些微又巨大的不同 ~

相同之處:

1. 有聲光、有影像。舉凡我們「現在」能看到、聽到、感覺到的人、事、物,皆存在。

2. 人常常一覺醒來之後,發現原來剛剛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在做夢,是假的不是真的 !!

    在身心靈的觀點裡以及科學的驗證都證實了,物質世界裡的所有東西,不斷地向裡剖開後,

    最終裡面都是,也就是   

    ex. 洋蔥是一個物體,你扒光了它的皮一層又一層到最後裡頭什麼也沒有,只有空無。

         所以是空 ( 無 )創造了一顆洋蔥 ?????

         這是啥玩意兒阿,空 ( 無 )在一陣亂七八糟的攪和之下能搞出一堆東西 ????? 

 

         騙肖耶 !!

 

    因此,在三次元裡,我們以為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包括肉體、物質、甚至一台 I Phone,

    但你要怎麼說服自己相信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幻象呢 ?

    明明就在我眼前,看得到也摸得到,不是嗎 ?! 

 

    在 靈極限祈禱文 開宗明義提到:

   『 我 』來自空無顯現光明,『 我 』是滋養生命的氣息,

   『 我 』是那超越一切意識所能理解的空性、虛無,是『 我 』,是萬相,是一切 ... 

 

3. 不管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五次元 …,都同時存在更大的一個空間裡,

    但在瞬間又通通都不存在,你看得懂我在寫些什麼嗎 ?!

    ( 關於此段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 應該是看不懂 !! )

4. 有趣的是,我在三次元所有的壓抑、憤怒、委屈、不公平 … ( 印記 ),在五次元將同步發生。

    意思是在白天發生的【杜爛事件】引發印記,夜晚在夢中就會出現,當然我們朝思暮想的東西

    也會出現在夢境裡,也許用另一種不同的形式產生,但卻是相類似的事件,

    終極目的只有一個:讓我清理掉它。

5. 既然是同步,意味著當我在五次元清理掉這些【印記】的同時,三次元的問題也會被處理掉。

    Ø 在五次元有二個特色,非提不可,就是夢境的結局並不會朝你所想要的劇情發展,

        但它卻會完整地呈現你在三次元的性格:

        ex. 你平常是一個 膽怯的人,在五次元 你一樣是一個膽怯的人。

        ex. 你平常是一個 固執的人,在五次元 你依然是一個固執的人。

        ex. 你平常是一個 貪婪的人,在五次元 你仍舊是一個貪婪的人。

        ex. 你平常是一個 機車的人,在五次元 你就是一個機車王轉世。

        ex. 你常常發生『 被人欺負、耍弄、詐騙、不公平事件 或是 被人威脅、恐嚇、利用、

                           被人背叛、被人排擠、被人孤立、被人遺棄、不被人尊重 ...

                           等事件 』,你在夢境裡一樣會發生類似的事件,

                         甚至你醒來之後還能感受到夢境裡那憤怒的情緒,

                         假設你的覺察力 及 記憶力夠好的話 !!

 

    Ø 第二個是:一再夢到【過往某一個時期】的事件。 

        ex. 一直夢到 學生時代。像是考試 或者是畢業前 你還在學校經歷一些事件 ...。

        ex. 一直夢到 當兵階段。你一直無法退伍,比你晚入伍的都退伍了,你就是不能退伍 ...。

        ex. 一直夢到 此生中的某個工作時期。尤其是曾與你起很大爭執衝突的的同事、主管 ...,

                          若平時你是很虛偽的人,在夢裡你同樣會很極盡阿諛奉承地去巴結討好他們,

                          並且營造出很好的人際關係之假象,或者你們之間的角色互換 ...

        ex. 一直夢到 被人追殺,每分每秒都緊張萬分、驚險刺激,你不斷地逃阿逃阿,

                          每一次都差那麼一點點 你就被活逮了 ...。這表示你現實生活壓力超標了,

                          已不是你所能負荷的範圍,因此你在五次元裡透過這樣的方式宣洩你的壓力 !!

 

 

  為什麼我們的【內在小孩】要不斷地重覆播放那些已經過去的事件在我們夢裡呢 ?

  答案很簡單:

  1. 因為那些事在你的心裡並沒有真的過去,你的內心仍有著憤怒、怨恨、不公平、委屈 … 的情緒。

      你以為已經結束的故事,在五次元 卻自己有了生命,繼續上映中,有時還會自己增加戲碼,

      滿足自己的戲癮呢 !!!

  2. 為了讓你清理那些印記,【內在小孩】很努力地扮演好它的角色 與 使命之一 è 重播 !! 

 

 

{ 何謂印記 ?  請參考: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 』有詳細的說明,在這裡就不再贅述 !! }

 

人間仙境.jpg

                                                                

不同之處:

1.【夢】世界裡有百分之百的「情緒度」( 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 ... ),

    但「肉體的強度」幾乎降至零 ( 正確的說法是沒有肉體 !! ),但你依然會有感受。

    ex. 在夢裡發生車禍。被撞得稀巴爛,但你不會感覺到有任何一絲的疼痛。

         ( 但車禍的過程,卻能感受那緊張刺激激動巨大的情緒起伏 與 波動 !! )。

    ex. 夢見【春夢】。在夢中一樣會有真實的感受,但其「興奮、猛烈的強度」

         卻很難能像三次元那樣的高潮 和 快感。

         更具體的說,你在夢裡的高潮來自三次元肉體感受的投射,非源自五次元春夢的快感,

         因為你在五次元裡根本沒有肉體。

         ( 關於此段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也是霧沙沙,不知所云 ... ?! )

2.【夢】世界裡永遠不會死 ( 因為只有「識」的存在 !! )。

    ex. 夢見大地震。整棟大樓倒塌,但你竟可以像旁觀者一般看著大樓慢慢地倒下,你也不會有事,

         彷彿你是在事件之外,看著這一切發生,最後你還可以安全著陸。

    ex. 一個比 101 大樓高的無敵海嘯朝你狂奔而來,在夢裡你只能隨著巨大的波浪

         從一處移動到另一處而已,你既不會死、甚至不會被海水嗆到,這些現象你不曾疑惑嗎 ? 

        

         你一定聽過靈魂出竅這四個字,但我猜你不相信,對嗎 ?

         萬一我告訴你那是真的呢 ?  要是我告訴你靈魂從來不用休息,只有肉體需要休息,

         因此當肉體在睡覺的時候,你的靈魂跑去五次元旅行了,你信嗎 ??  打死你也不信對嗎 ?

         因為大部分的人很堅持眼見為憑,其實你親眼所見的事情,也未必是真的 !!  

         因為大部分的人會牢牢地說服自己,那是夢,不是真的事件,對嗎 ??

         其實,你在五次元裡根本「不需要呼吸」,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在五次元 你沒有肉體 !!

3.【夢】世界裡百分之九十五我看到的景象跟三次元差不多,但有百分之五在夢裡出現

        「極端、極美」的異象 ( 在整個天際 或 就在我眼前 ),在夢裡我有手機但卻拍不下來

         或 根本來不及拍,畫面就消失了 ( 因為那些畫面 都是意識所投射出來的 !! )。

4.【夢】世界裡從小到大的人、事、物 能在夢裡的一瞬間將這些不同階段出現在你生命的人

         自動編輯成同一個故事結構,讓你醒來之後摸不著頭緒、一頭霧水,讓你覺得扯到不行 !!

         ( 就像電影《 全面啟動 》很多人都看不懂 !! 在五次元裡,「時間」並不存在 !! )。

5.【夢】世界裡我發現自己隨時能飛,夢裡的電梯不僅是垂直上下還能水平移動

         或是 極速轉彎像雲霄飛車般。

 

 

 

 

坦白說,我喜歡五次元。

 

 

 

只是要經歷一件事,三次元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尤其是肉體的疼痛,

特別是你曾經在身體上有過任何疾病、傷痛 ... 等的折磨,你就會明白,那真的是讓人痛不欲生。

 

人類真的很厲害。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將意識投射出來的東西「做」出來,但代價不斐,

這其中犧牲掉整個星球的環境、汙染 及 萬物眾生的性命全賠了進去,

只為了滿足三次元的「體驗 與 感受」。

 

 

未完待續 ...

 

2015.03.22  Wei Lee

 延伸閱讀 

        先有【因】,還是先有【果】 ?             【夢】世界 ( 一 )              神隱蚊子   

        過去、現在、未來 → 存在於同一個空間 !!                                     你喜歡哪個次元 ?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