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jpg

 

朋友:我們家最近小強真的是越來越「唱秋」了,簡直是無法無天,我看一隻殺一隻,看兩隻殺一雙,

       總呼哩死啦 ...

我說:你不要打死牠們啦 ...

朋友:為什麼 ?

 

我說:阿你就叫牠們「走」就好了呀。

        你沒有發現牠們每次出來,都要趁你休息了、三更半夜,牠才敢出來溜達溜達、找找食物嗎 ?

        你沒有發現當你燈一打亮你一出來,牠們那種倉皇失措、嚇得屁滾尿流地四處亂竄、惶恐的表情,

        牠們也很害怕阿,牠們比你更怕在深夜還遇見你,牠心理琢磨著,等你們都睡了 關了燈之後,

        才出來打打牙祭,誰知道你半夜還要起來尿尿、還要開燈,牠來不急躲避,才會跑給你追阿 ??

朋友:你騙肖耶,這是我家耶 ?!

我說:牠也覺得這裡是牠家阿 ?!

朋友:那為什麼 牠不去隔壁 ?!

我說:你怎麼知道 牠沒去過 ?!  牠就是覺得你做得菜 卡合牠的口味阿 ?!

朋友:哪有這種事 ?!  反正牠一出來,我就是要給牠死啦 !!

我說:你一定沒看過我寫的有關小強的那一篇文章對嗎 ?

        (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 因為會有報應的 !!        

朋友:我聽你在放臭屁 ...

我說:有空把家裡弄乾淨一點,牠們就懶得進來逛了,知道嗎 ?!

        那既然牠們已經進來了,你總不好拒人於千里之外吧,所謂來者是客,你沒聽過嗎 ?

        你應該很客氣地跟牠們說:「 真是抱歉,白天招待不周,害得你們餓肚子,

                                    半夜還要自己找宵夜吃,真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 ...

朋友:我聽你在話唬爛 ...

我說:是真的啦。就是因為你吃的東西到處都有,你才會整個家裡到處都有牠們,

        所以是你把牠們招惹來的 !!

朋友:那照你的意思,我就都不要吃,就不會有蟑螂了 ?!

我說:嘿阿。不信 你試試看阿 ?!

朋友:我聽你在練肖話 ...

我說:要不你就集中管理,弄一個固定 VIP 指定座位席,貼上牠們的大名,

        牠們就不必像這樣東奔西跑地找食物了呀 ...

朋友:我聽你在 ㄏㄠˊ ㄒㄧㄠˊ ...

我說:我只是把牠們心裡的話轉達給你聽阿,要是你再繼續拿拖鞋打牠們,

        牠們就要撂牠們所有兄弟來,讓你打到手抽筋 還打不完喔 ... !!

朋友:老師哦,你是不是「起肖」阿 ...

 

 

ps. 本文許多「形容詞 及 字、句、注音符號」皆以台語直譯,方能確切表達詞意 !!

     在此對不懂台語的讀者,深表萬分歉意 !!

 

2015.05.12  Wei Lee

 延伸閱讀 

       不要再打死『 小強 』了,小心報應上身 !!                    神隱蚊子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