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小小鳥(一).jpg

猜猜那是什麼 ?!

我是一隻小小鳥(二).jpg

還是不清楚哄 ?!

3.5.jpg

再補最後一張 !!

我是一隻小小鳥(三).jpg

( 我已經盡了力,實在是太難捕捉了,請見諒 ... )

 

在這六十秒,

我看著 細數著 鳥媽媽奮力地鼓動翅膀 四處奔波 急急忙忙 來來回回了十五趟,

只為了那巢內 嗷嗷待哺 怎麼餵也吃不飽的小小鳥,這一刻真讓我動容 !!

 

就讓時間在此打住多停留一會兒吧 !!

 

~~~~~~~~~~~~~~~~~~~~~~~~~~~~~~~~~~~

 

鳥媽媽那出自母愛偉大的天性,自然不在話下,

但今天我所要闡述的是蟲寶寶所承受的巨大壓抑、委屈、憤怒、被強迫、不公平 ... 等【 印記 】

才是接下來 我要與你探討的重點:物競天擇人間煉獄 !!

 

在此 , 母愛這偉大的情操,就另一個角度來說,

似乎變成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但卻倍受各界一致的好評 與 讚揚,

為了生存 犧牲別人 成就自己 這條食物鏈,演變成理所當然活下去的唯一法則。

 

你覺得呢 ?!

 

~~~~~~~~~~~~~~~~~~~~~~~~~~~~~~~~~~~

 

你有沒有思考過:

1. 當鳥媽媽 尖嘴裡叼著剛出生不久的蟲寶寶 ...

2. 當鳥媽媽 硬是將蟲寶寶 塞進幼鳥張大的小嘴裡的片刻 ...

3. 當蟲媽媽 得眼睜睜地目睹 看著自己的孩子,經歷家破蟲亡、妻離子散、

              肉弱強食世界裡的極端撕裂,而蟲媽媽 始終沒得選擇 ...

 

你知道嗎 ?

蟲寶寶在那一瞬間 被強迫置入 了多少個【 印記 】,

包括了被幼鳥 活吞 咀嚼 咬碎 … 再被腸胃消化 …,

蟲寶寶要花多少世紀來清理 這些莫名其妙的【 印記 】呢 ?? 

假設 你就是那隻蟲寶寶,你是什麼感受 ??   你會怎麼樣 ??

 

{ 何謂 印記 ? 請參考: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 』有詳細的說明,在這裡就不再贅述 !! } 

 

 

 是不是一個生命的誕生,就意味著必須犧牲無數的生命來成就 ??   非得要這樣嗎 ??

 不知廉恥的是,自小到大,我也吃了不少雞鴨魚肉,我有什麼資格去評論這一切呢 ??

 我們生存在三次元的二維思考世界裡,不是對就是錯,不是好就是壞,但真是這樣 ??

 這無止盡的輪迴,什麼時候是個頭兒 ??                      清理   清理   再清理 !!

 

 

2015.06.27  Wei Lee

 

 延伸閱讀 

        父親的愛             母親的愛              你喜歡哪個次元 ?   

        為了【愛】我來到這世上,你也是嗎 ?              鈴鐺的另一端

        荷歐波諾波諾‧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全世界最奇特的治療師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