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jpg

什麼是業呢 ? 指的就是業障,簡單的說,就是自己造了一個『 業 』來障礙自己,叫做『 業障 』。

 

『 業障 』也就是讓我們生命無盡輪迴的主要原因,可惜大多數的人無法了解這一點,

           所以在有限的生命中還不斷地製造更多的『 業 』。

 

那為什麼我們還要繼續『 造業 』呢 ?

因為在心靈中,記錄了我們發生的人、事、物,記錄了我們所有的情緒,記錄我們內心所有的不甘,也記錄著我們所有的怨,最重要的是我們心念『 執著 』於這些點點滴滴,因此我們常常忘了投胎前我們已經設定好今世要去經歷、要去體驗、要去完成的事,因為我們將生命裡的時間都拿來反應心靈裡的印記,這些印記隨著你每一世的輪迴,讓你痛苦不已,而每一世心靈的記憶庫又不斷地記錄更多的印記,然後沒完沒了…。{ 何謂印記 ?  請參考:『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 』有詳細的說明,這裡就不再贅述 !! }

 

** 個案分享 **

她今年三十六歲,離過二次婚,育有一子,在工作上有令人稱羨的職位,在感情上她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一直受劈腿之苦,因此每當她心情不好時,喝酒已經成為她唯一釋放情緒的方式。

 

透過深層意識諮商後,對於『 業 』有了很深的領悟。

 

她現在的男友因為劈腿讓她痛苦,她痛苦因為她懷孕了,男友劈腿的對象也懷孕了,重點是她見到那位第三者之後,她竟然無法對第三者生氣,她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她氣她自己,也氣男友不願離開第三者 …。

 

她 與 男友現世的『 姻緣 』已經是第三世了。在他們的第二世,個案當時是一隻鳥,一隻藍色的鳥,有一天在森林裡很悠哉地飛著,突然間一箭被獵人射死,那個獵人正是她現在的男友,當獵人射下她後,隨即上前將鳥的屍體 ( 獵物 ) 一把放進獵物袋裡,沒有理會她,繼續尋找下一個獵物 …;到了晚上,獵人將鳥的羽毛全部拔光,插在樹枝上烤來吃,一邊吃著香噴噴的烤鳥大餐,一邊大口喝著酒 …。

 

我問個案,看到這裡,你當時心裡有什麼想法,她說:

『 我恨死那個獵人了 !! 因為,那個獵人邊吃她邊說,真是太好吃了,你本來就是屬於我的,

   你永遠跑不掉的 !! 』

 

透過深層意識諮商,我們再回溯更早之前,也就是他們的第一世。在他們的第一世,個案當時是一個小朋友,她很無聊,在院子裡拿著彈弓玩耍,玩了好一會兒,她發現樹上有一對黑色的鳥,於是她拿起彈弓,猛力地朝其中一隻射過去,當場命中目標,她看到那隻鳥掉了下來,她沾沾自喜地上前一看,那隻鳥已經死了,而且脖子是斷掉的,她沒有做任何的處理,趕緊跑回家,心裡很害怕地一直重複說:『 我不是故意的,你死了以後,不要來找我 !! 』

 

接下來我請她重複說出這個事件,並且融入那隻被她射死的鳥,融入那隻鳥的內心,去看看那隻鳥被射死的時候,牠的內心想要表達什麼;個案融入那隻鳥的內心後,

我問她:『 告訴我,那隻鳥想說什麼 ? 』她說:『 那隻黑鳥用非常十分極端憤恨的眼神告訴她,有一天,牠會讓她嘗到被人一箭射死、妻離子散的悲慘滋味 !! 』

 

聽到這裡,我請個案去看一下,樹上的另一隻黑鳥是她這一世的誰 ? 結果竟是現世男友劈腿的對象,鳥窩裡還有二隻剛出生不到一天的小鳥,我請個案再看一下,後來母鳥跟小鳥發生了什麼事 ? 後來母鳥因為過度悲痛而過世,小鳥也因為沒有父母的照顧活活餓死。

 

結束深層意識諮商後,我問個案,你有什麼領悟 跟 體會嗎 ? 她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無法 恨我男友劈腿的對象,原來這一切是因為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我親手毀掉了一個家庭,我殺死了一個生命,也間接害死了另外三個生命,這一切只緣起於我很無聊、我覺得好玩,光是這樣的一個念頭,讓我鑄下這麼大的『 惡業 』,而每一世我都必須因為這樣的『 業 』,去承受『 果報 』!!

 

她說,我願意去寬恕現世男友的一切,我也瞭解為什麼男友總是不斷地尋找下一個獵物,我願意對於自己過往的一切深深地懺悔 與 彌補 … !!

 

二個月後,個案告訴我,她肚子裡的孩子 與 男友劈腿對象肚子裡的孩子,都因為沒有了生命跡象,而相繼流產了 … !!

 

佛陀: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和合時,果報還自受』。

 

 

 延伸閱讀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理所當然 = 痛苦的源頭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