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jpg
合掌村‧日本

 

在我諮商的個案中,有非常多人跟父母是難以相處的,甚至 與 父母怒言相向,個案常常告訴我:

1. 老師,你都不知道,我爸有多討人厭,怎麼講都講不聽,他非常地固執,

    告訴他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一定要開燈,他就是不開,我一天到晚被他嚇個半死;

    叫他洗澡他也不洗,身體臭得比流浪狗的味道還重;叫他刷牙他也不刷,

    牙齒積了一層厚厚的齒垢,噁心死了,而且臭得不得了,

    反正你根本就不知道他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 ...;

    他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  他以前都不會這樣 !!

 

2. 老師,我每天為了清理我媽的排泄物,我都快瘋了,她到底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阿 ?

    我不是不願意照顧她,而是久病無孝子阿 ... ...;老師,你可以瞭解我的苦衷嗎 ?

    再這樣下去,我看我會比她先走一步 ... ...

 

現在已經不是以前了,時間、空間都不一樣了。

當你很小的時候,你希望快快長大,你很希望自己趕快變大人,變大人之後你就可以不必聽父母的話,

你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但是,你忘了,當你出生的一剎那,你開始長大,你的父母就已經開始變老了。

 

當你意識到父母的動作變得遲緩,父母的表達開始語意不清,父母慢慢開始記不住你是誰,父母開始大小便失禁,父母身體不時發出陣陣的惡臭,父母開始出現上述這些行為舉止的時候,請你不要對父母大小聲,請你多一點耐心,多一點關心,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愛給父母,因為他們是你這一生中至親至愛的家人,因為他們正在變老,因為他們不是故意的,因為他們的身體機能正在退化,因為有一天你也會這樣,因為現在你還不能接受他們會變老,甚至不能接受他們會死 !!

 

請你永遠記住,當你剛出生的時候,你只會哭,你也只會大小便,你只會吵著要喝牛奶,

你整天就只會睡覺 ... 的時候,他們從來不曾遺棄你,甚至討厭你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