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張衛生紙.jpg 

 

國小二年級的我,每次上完廁所要擦屁股的時候,都會發現裝衛生紙的盒子裡,有半張衛生紙

我總是好奇地仔細端詳這半張衛生紙,並思索著,為什麼家裡會有半張衛生紙 ?

為什麼會有人只用半張衛生紙 ?  那已經被撕掉的半張衛生紙能做什麼用途 … ?

 

我從來就沒有想出答案。

 

直到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

跑去問媽媽:『 為什麼我們家都會有半張衛生紙呢 ? 』

媽媽毫不考慮的回答我說:『 就你阿嬤用的阿,你阿嬤尿尿的時候用半張衛生紙,

                                 大便的時候才用一張衛生紙,因此下次又要尿尿的時候,

                                 才用之前撕掉的那半張衛生紙,這樣 " 用 " 才省阿 !! 』

我摸摸頭,不著邊際地想:『 呵,原 來 是 這 樣 喔 !! 』

 

已近不惑之年的我,阿嬤早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就過世了,媽媽也七十歲了,

這幾年我突然又發現半張衛生紙出現在家中的廁所裡。

 

這是媽媽對『 阿嬤 』的思念 ?

亦 或 是『 潛移默化 』的遺傳 ?

但這一次,我沒有再問媽媽為什麼了 !!

 

我想,再過二十年後,我們家依然會存在著『 半張衛生紙 』的神祕故事 !!

 

你呢 ?  我相信你們家也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等待著你去發現喔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