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拖‧拉.jpg

二個月前我看到咱們 政府某單位xx 電信 合辦了一個簡訊

回覆活動,我想:『 嗯, 政府單位難得辦一個非常有意義的

活動,我們應該支持一下 !! 』

 

於是我立刻以簡訊回覆,以具體行動來表示對這項活動的支持。

 

不幸的是我傳了二次的簡訊都失敗,我不死心,打電話給該

單位台中的服務處問他們究竟是怎麼回事,服務處的小姐說

她無法處理,請我自己打電話去 xx 電信問 為何簡訊會失敗

結果 xx 電信回覆我則是,該政府某單位所提供的這組電話

號碼,在 xx 電信的設定服務裡,是不能接收簡訊的服務 !!

 

我還是不死心,我想要反映給該 政府某單位,因為我傳不進去,表示別的民眾也傳不進去,

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豈不白辦了嗎 ?  我寫 mail 給 政府某單位 負責主辦這次活動的張 xx 小姐,

內容:

 

張 xx 小姐您好, 

xx 部所辦的「 xx 幸福 xxxx 」手機回覆活動,

須以簡訊回傳到 09xx xxx xxx,我試著傳送二次簡訊都失敗,我打電話給貴單位台中服務處,

貴單位的小姐說她無法處理,又請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xx 電信問為何簡訊會失敗,xx 電信的回覆我:

政府某單位 所提供的這個號碼 ( 09xx xxx xxx ),在 xx 電信的設定服務裡,

是不能接收簡訊的服務 !!

 

我想要告訴你的是:

1. 我非常有熱忱地參與政府 xx 部門所辦的活動,但當我反映問題給你們的時候,

    為什麼是我必須去處理 及 解決你們 與 xx 電信之間所產生的問題呢 ?  不會覺得本末倒置嗎 ?

2. 我的簡訊內容,可以傳到哪裡呢 ?  以上反映事件,不是針對你,我只是提出來,

    希望能夠協助你們改善問題 !!

 

若有不敬之處,敬請見諒 !!

Have a nice day !! 

xxx 敬上

 

她立刻回覆我: 

  xxx 君

 

  非常感謝您支持本部所辦理之「xx 幸福 xxxx 」手機簡訊回覆活動,

  台中 xx 中心並非本活動之辦理單位,故無法直接回答您的問題,很抱歉 !!

  { 看到這裡原本以為她真的很有熱忱的解決我的問題,結果 … }

 

  本活動限制每通電話限發送一則,每則七十字為限,其包含姓名 及 標點符號,

  若是超過則無法傳送,請再次檢視確認您的簡訊內容字元數,要是字元數正確,

  卻無法發送,則係屬技術層面問題,則必須由 xx 電信公司予以處理,本項電話號碼為有效號碼,

  截至目前為止已上傳成功的簡訊有效份數 1,000 餘封,已將您的郵件同時轉送中華電信業務窗口

  ( 電話:0800 xxx xxx )。

xx 部 xx 司 張 xx

 

 

我還是不死心,打給 xx 電信。xx 電信立刻幫我做簡訊的回覆測試,測試結果是沒有問題的 !!

 

隨後我再度將簡訊得字元減至六十八個字,傳送至 09xx xxx xxx 結果依舊是失敗,

xx 電信客服一再告知我這個號碼 ( 09xx xxx xxx ),在 xx 電信的設定服務裡,

是不能接收簡訊的服務。

 

於是我再度寫信給 xx 部 xx 司的張 xx 小姐,告知她這樣的狀況,

倘若她不信可以自己打去問 xx 電信問看看囉 !!

 

我們這位 xx 部 xx 司的 張 xx 小姐 再度迅速地回覆我:  

  xxx 先生

  技術層面的確無法協助您,活動還有九天,請您再耐心試試,

  並請撥打 xx 電信的免付費客服電話求助,電話號碼是 0800 xxx xxx,

  我在 4:44 pm 的郵件已說明 !!

xx 部 xx 司 張 xx

 

上述的事件裡,在我第一次寫信給張 xx 小姐時就清楚的告訴她,但當我反映問題給你們的時候,

為什麼是我必須去處理 及 解決你們 與 xx 電信之間所產生的問題呢 ?  不會覺得本末倒置嗎 ?

很可惜的是她看不懂,更不覺得這跟她有關,一心只想歸避責任,但她忘了她是主辦單位,

她也不記得自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她領的薪水是全國所有納稅義務人付的錢,

但對於民眾的服務熱忱卻是零遇到問題能推就推,根本不想去暸解問題究竟何來 ?

 

她可以非常有效率地、立即的回覆我,我反映的問題跟她無關,

她可以將時間花在回覆郵件 數十封上,卻不能將這樣的精神拿去找答案,

她只會不斷地‧重覆地告訴我 xx 電信的免付費客服電話是 0800 xxx xxx,

要我自行處理,那她 與 她們台中服務處的小姐有什麼不同 ?

 

後來在我追問 xx 電信十二次之後,終於找到答案,在前十次的答案都是一樣

( 09xx xxx xxx 這組號碼在 xx 電信的設定服務裡,是不能接收簡訊的服務 ),

最後我火大了,請他們主管接聽,我清楚明白地告訴這位主管,

你們說 09xx xxx xxx 這組號碼在 xx 電信的設定服務裡是不能接收簡訊的服務,

那為何 政府 xx 部 xx 司的 張 xx 小姐部說截至目前為止已上傳成功的簡訊有效份數

1,000 餘封 ( 即便前十通我已告知此狀況 ),是你在說謊 ?  還是 政府 xx 部在說謊 ?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ㄚ ?  這麼小的問題查半天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 ?  你真的有在查嗎 ?

 

十分鐘後,這位主管回覆了,答案是 xx 電信將所有儲值型的號碼鎖死,不能參加此活動,

但在主辦單位的官網裡卻沒有任何相關訊息的告知。

 

 

愛的朋友,你遇過類似的事件嗎 ?

     就是你遇到一個麻煩,在你尋求協助時卻到處碰壁 …,這個單位要你去問那個單位,

     那個單位又說這不是他們負責的,要你再去問另一個單位 …,當你來來回回十幾次之後,

     你開始火冒三丈,這些人究竟在幹什麼 ?  而推‧拖‧拉文化到底是誰造成的 ?

 

     你受夠了這樣的文化嗎 ?

     若你不喜歡,請以身作則,因為你可能是為人父母、為人主管、為人師表,

     你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響咱們的下一代,而最後受害的也會是他們 … 

 

 

* 聯絡方式:cw858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席身心靈諮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